愿闻其详

浪漫誓死不渝 R1SE群像
龟速更新……

Lost and found❸⑦






砰——



源也娱乐总裁办公室内破碎的玻璃散落一地,刘也坐在办公椅上脸色不同往日,就连本该在公司忙碌的焉栩嘉都沉着脸坐在一旁。



“所以现在你们打算怎么办”焉栩嘉隐隐有些沉不住气,看着地面的碎玻璃忍了再忍还是问着“还联系不到人吗”



“他这次拍戏的地点太偏僻,就连我都联系不到”刘也没办法,只能控制情绪先极力安慰着人。



“刘总”



“焉总”任豪出声打断濒临爆发的焉栩嘉“这些也不是我们能决定的,毕竟赵让现在联系不上,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出那份手稿”



“你们说得简单,如果那么容易就能找出来我们还需要联系你们吗”



“这件事是我们的错”刘也站起身脸色依旧不太好看,听了两三秒才继续说着“还希望焉总能帮我们瞒一瞒”



“瞒一瞒,你们想的倒是挺好,邮件是直接发到我爸那儿的,不然你以为我今天为什么过来了”



焉栩嘉语气一如既往地不好,两天前翟父收到一封邮件,里面的内容显示的正是莳佴新系列作品的手稿,老爷子收到当时就通知焉栩嘉查了IP地址,可那边也是机灵,焉栩嘉查到全都是没用的东西。



那天老爷子发了很大的火,问了才知道莳佴的手稿在赵让去拍戏前送给了他。



翟潇闻当年被诬陷抄袭的事始终都是翟父的阴影,不可一世的儿子在无限的谩骂中逐渐失去对未来的希望,这种痛苦和绝望老爷子经历过一次,他不可能让自己的女儿重蹈覆辙,否则别说对不起逝去的挚友,他连自己这关都过不去。



“我爸说了,这件事你们源也娱乐不给个交代,赵让和莳佴的事也免谈”



“焉总”刘也自然知道莳佴在赵让心里的地位,除却莳佴恐怕他这弟弟再不会喜欢任何人了“这件事我们一定负责到底”



“不需要”办公室的门被推开时莳佴和高嘉朗走了进来,听了全过程的莳洱冲任豪点了个头算打了招呼接着说“手稿是我自愿给的,怪不到任何人头上,这件事我会处理”



高嘉朗一进办公室就走到了刘也身边,这时候看着人有些担心还是摇了摇头,赵让这次进组拍摄的地点实在偏僻,进度又赶,别说他了就是他身边的助理和经纪人也一律联系不到。



“别任性”焉栩嘉有些不认同的看着莳佴“现在事情不是你想的这么简单”



“我不是小孩子了,我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你不知道”一直通过电话听着一切的赵磊从外面赶来直接打断了莳佴的话“这件事风险多大,对你的影响多大你想过吗?你是长大了,所以你的人生不能只有那些感情了,赵让联系不上,你的手稿丢失,让我们怎么想”



“哥”



“小耳朵,我们不希望你走闻闻的路,你要明白,所有的善良人都能承得住,但永远都不要低估了人的卑劣性”



“可我不是二哥,他也不是夏之光”



眼看着气氛有些焦灼,一直跟着赵磊的佑麟拉着莳佴的手低声说着“小姑姑,爷爷奶奶都很担心你,他们发现你不见了让我和爹地来找你,小叔叔也病了,爹地很担心你,他还没有吃东西,小姑姑,奶奶今天偷偷哭了”



佑麟的话还是让一向随心所欲的莳佴犹豫了,她嘴上说不在意,可网上那些话她到底不敢看,她现在能这样硬气不过是知道自己会被保护的很好,不过是相信赵让不会背叛自己,可[相思]系列也的的确确寄托了她一整个青春的爱恋。



“赵总”任豪先一步接过话说着“现在网上舆论刚开始发酵,我们也在想一个万全之策,医院那边洛洛在,潇闻应该还没看到这个消息,您先坐,我们一起商量”



“哥”莳佴带着些哭腔说着“予念不能出事”



赵磊当然知道予念不能在这时候出事,翟潇闻这些年付出一切心血才让予念打出现在的名声,现在刚刚回国几个月是绝对不能出事的,这次的手稿丢失不仅会让莳佴陷入抄袭的困境,就连翟潇闻的工作室都会深受打击,赵磊不敢懈怠半分。



“予念倾注了我弟弟几乎一切的心血,所以刘总,这次不是我们抓着不放,这件事必须要有一个交代”



“这样吧”刘也像是下了什么决定恢复冷静说着“现在公开他们的关系,莳小姐发微博声明手稿已经给了赵让,过错方推到我们这边,我会操作人带一下节奏”



“不行”话还没说完莳佴就看着赵磊打断了“我不同意,哥你也不会同意的对吧”



“事情已经发酵了”赵磊安抚的看了莳佴一眼说着“这个方法太冒进了,恐怕会起反作用,还是再想想吧”



赌上赵让的事业只为了保全莳佴,这事赵磊做不出来,况且自己的妹妹喜欢赵让,这种做法难免会让两个人产生芥蒂,他只是想保护莳佴,并不想插手他们的感情。



“莳小姐的电脑里有备份吗”



莳佴听到这句话第一次觉得自己的习惯不太好,每个设计师都有自己独特的习惯,莳佴是在上学期间就喜欢设计,一开始只是在本子上勾勾画画,后面就形成了习惯,除了一些必要的工作,她的大多数设计都是在自己的设计稿中,尤其是[相思]这一系列,她几乎没有在电脑上存过备份,就连服装都是自己亲自上手完成的。



“只有一两件,我没想过有这样的情况,我的设计稿一般都是自己保存的,不会出现丢失的情况”



“那莳小姐介意露面吗”



“不行”莳佴还没有回应赵磊就已经先一步拒绝了“现在这种情况小耳朵不能露面”



赵磊怎么都忘不了翟潇闻当时被人骂的样子,他就呆呆的坐在自己身边问自己他到底做错了什么,那一个月来翟潇闻从没哭过,只是一天天的折磨自己,最后甚至差点放弃生命,那些痛苦赵磊都看在眼里,他不能容许小耳朵经历那些。



“赵总”任豪听到赵磊的话也没恼,就只是平静的说着“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莳小姐拿着稿件露面,如果没有太多原稿我们就只能赌这一次,赵让联系不上,我们现在没有任何头绪”



“我可以”



“小姑姑”佑麟拉着莳佴的手有些担心,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可是听着自家爸爸和爹地的语气就知道这事不简单,他不想让小姑姑受伤。



“不担心”莳佴蹲下身轻轻揉了揉佑麟的头笑着说“小姑姑要处理自己的工作,佑麟也是啊,长大了就要学会承担责任,做一个能负责的大人”






“爹地”车上的念念看着副驾驶的夏之光,紧张情绪一直没有消散“我们去哪里啊,我们不回家吗”



“我们先陪爸爸去拿药好不好”翟潇闻也不急,只是一句一句引导着女儿。



念念看着副驾驶的夏之光大眼睛一眨不眨“他生病了吗”



“对啊”翟潇闻抱着女儿解释“爸爸生病了,伤害爹地只是他不舒服,他现在已经知道错了”



“哦”



小丫头应完这一声就没再说话,整个人都窝在翟潇闻怀里,小手紧紧攥着没松开。



“爹地”不一会儿小念念又抬起头看着翟潇闻说着“可以先送我去找大黄玩吗”



“你想去找大黄吗”



“嗯,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大黄了,我想它了”



小姑娘小小一团从不会让翟潇闻为难,可足够了解女儿的翟潇闻也清楚,念念只有在不开心的时候才会一直自称我。



“念念,爹地尊重你的一切决定,不用觉得自己任性,有什么都可以告诉爹地的”



听到这话的小念念有些犹豫的看了眼夏之光,随后飞快低下了头。






“停车”副驾驶的夏之光察觉到女儿一直在偷看自己之后直接叫停了车,从副驾驶坐到后座轻轻关上了车门“去念闻”



开车的助理趁着红绿灯调转了车头,心里却一直担心自家总裁会把女儿惹哭,毕竟他前两天的举动看起来真的不算什么宠溺女儿的父亲。



“念念”夏之光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只是觉得刚刚女儿说的话让她心里很难受,他总觉得小丫头刚刚是在硬撑,把声音尽量放的轻柔后继续说着“爸爸要跟你说一声对不起”



小念念还是在背对着夏之光,只是在翟潇闻怀里本来就有些委屈的眼角此刻泛起了一层水雾。



“对不起,在你四岁之前爸爸都没有出现过,一直以来都是你爹地带你长大,爸爸好不容易待在你们身边还总惹你爹地生气了”


“这些爸爸都知道错了,爸爸很抱歉带给你和你爹地的伤害,爸爸做错了很多,第一次和你相处爸爸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对于爸爸来说,你爹地和你就是最重要的,爸爸想改正,做一个真正能保护你们的爸爸,你还愿意给爸爸一个机会吗”



翟潇闻怀里的念瑾小朋友眼泪花不住的流着,小脸倔强的不肯转过去,在她心里或许从夏之光道歉的那一刻就已经原谅他了,可小朋友更在意的是自己爹地的身体。



“念念也不用急着原谅爸爸,可以再考察考察,在考察期间”夏之光露出一抹苦涩的笑容,随后依旧语气温柔的说着“可以先叫我叔叔,什么时候觉得爸爸做的不错了再喊爸爸,好不好”



听到这话翟潇闻都有些诧异的看了眼夏之光,他好像真的在改变,之前自己只想着一味退让而忽视了,夏之光是真的和之前有很大不同了,或许连夏之光自己都没有发现,他是真的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宝贝”翟潇闻轻轻替女儿擦着脸上的泪珠“爹地没事了,你怎么做都是爹地的宝贝,只要宝贝开心爹地就开心”



“爸爸”小姑娘声音有些沙哑的扭身钻进了夏之光怀里,小身子因为哭泣一抖一抖的“不要再让爹地不开心了好不好,不要生病,念念想让你们都陪着我”



“不哭”向来面对女儿哭泣就手足无措的夏之光只能轻拍着女儿的后背一遍遍保证“爸爸一定改,再也不让你和爹地伤心了好不好,不哭了宝贝”



怀里的小姑娘还在啜泣,一只小手紧紧揪着夏之光的衣服,另一只手被翟潇闻拉着,两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抚慰着女儿所有的不安。






此时的予念工作室内气氛也是一片凝重,他们都是设计师自然知道抄袭这样一个罪名盖下来意味着什么,无论是谁只要迈进了这个圈子都是对抄袭者没有任何容忍的。



“莳姐”一直跟着莳佴学习的小助理看到她回来先一步迎了过去“怎么样了”



“放心”莳佴扬着一贯的笑脸说着“我不会把予念拉下来的”



“说什么呢”一直关注着网上动态的一个设计师首先接话“你就是我们予念的一份子,什么拉不拉下来的”



“莳佴你别怕,有事我们予念接着,还能让他们这些污蔑者翻了天不成”



“你们别太激动了”莳佴拦下一个准备发微博的接着说“明天我开发布会当场解释,不管这次是针对我还是赵让,予念不能出面站队,我们刚刚回国不能出意外”



“那以朋友的身份总可以吧”



“就是,除去予念我们还是独立的设计师啊,谁还没几个朋友了”



“我就不信了,我站那儿看谁敢说你抄袭”



“什么时候的发布会,我们去捧捧场”



“行啦”莳佴笑容灿烂的看着眼前一群担心自己的人“谁也欺负不了我,你们明天得帮我看着你们翟老师”



“你没告诉翟老师啊”



“你在玩火啊你”



“我怕翟老师直接煮了我”



“还是通知翟老师一声吧”



莳佴没应声只是靠在桌子上看着大家,这是翟潇闻一手打造出来的予念,决定这个名字的时候是念念周岁,翟潇闻说予念同音余年,愿女儿余年欢愉愿他们大家余年与共。



现在想想这个名字真好,这些年他们中许多人成为了重金难请的设计师,翟潇闻从不阻碍他们奔向更好的未来,可他们一个也没走过,陆陆续续予念也从籍籍无名发展到现在人尽可知,可气氛从没变过,他们是没有血缘的一家人,是予念把他们聚在一起让他们成为了更好的人。






评论(18)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