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闻其详

浪漫誓死不渝 R1SE群像
龟速更新……

Lost and found❸⑧






夜晚笼罩的翟家气氛也是压抑得很,翟潇闻沉着脸坐在沙发上,对面是自己同样沉着脸的父亲,两个人长时间一句话都没说。



“莳佴是在我工作室,为什么不经过我允许就擅自决定了”



翟潇闻是下午六点多钟才看到的消息,一下午为了能好好陪女儿没有必要的电话他一眼手机都没看,直到六点多钟吃饭的时候群里频繁的消息才引起他的注意,也正是那时候他才知道莳佴在短短一天里就被人盖上了抄袭的帽子。



“这件事已经决定好了,你不用再管了”



“什么叫我不用再管了,您知道一个人站在媒体面前需要多大的勇气吗,她是个女孩儿,她能承受住那些吗”



“这是莳佴自己的选择,你不用多管”



“我不用多管,然后呢,然后看着她走我的老路”



“这件事我已经全部交给你哥了,他会处理好的”



“爸”



“我不会害你”



“可是莳佴是在我的工作室,出了事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就连发布会我都不知道”



“予念现在在国内刚刚站稳脚步,你不能卷进去”



“那就让小耳朵一个人去面对?”



“明天你哥也会在”



“可我也有自己的想法,我不能就这样看着小耳朵一个人面对”



“我说过了,你哥会处理好的”






“爸爸”



客厅里翟潇闻还在和翟父争论,夏之光陪着女儿在院子里玩,小姑娘这会儿有些担心的看了眼客厅。



“爹地会不会和外公吵架”



“念念不想让他们吵架对不对”夏之光轻轻搂住女儿,帮她把小裙子上的灰尘拍净说着“外公和爹地都很爱你,念念可以去和他们说说话”



“可以吗?”小姑娘有些犹豫的看了看客厅还在争论的两个人,像是下定了主意点了点头“念念可以的”



眼看着女儿轻快的跑进客厅,夏之光也站起身跟了过去,其实对他来说他是完全可以理解翟父的做法,翟潇闻不出面由赵磊全权负责,这样是对所有人最大的保护,可翟潇闻向来都是一个把感情看的很重的人。



“外公~”小念念笑着跑到翟父身边扑了过去“念念好~想外公啊”



“外公也想你”翟父抱着小丫头脸色终于缓和了些,从桌子上拿过洗好的葡萄递给念念“晚上吃饱了吗”



“吃饱啦”小念念接过葡萄塞进嘴里,酸酸甜甜的滋味让小丫头开心的眯起了眼睛“好好吃~”



“好吃多吃点,一会儿外公给你装点儿回去”



“外公也吃”小念念摘掉一颗葡萄递到翟父嘴边,等到人吃了又摘掉一颗眼巴巴看着翟潇闻“爹地也吃,emmm,爹地坐太远了,爹地坐过来好不好~”



“你先陪外公吃水果”夏之光及时接过话对着女儿说“爸爸和爹地说点事,一会儿就回来带你回去睡觉好不好”



“嗯~”小念念摇了摇头看着夏之光“今天念念要陪着外公外婆睡,爸爸陪爹地吧”



听到女儿话的翟潇闻有些诧异的看了过去,结果只看到女儿甜腻腻的笑容,心里的郁闷也被那天真的笑脸驱散了不少。



“你不和爹地一起回去吗?”



“不要”小念念吃着草莓小嘴鼓囊囊的囫囵回着“爹地要乖哦,念念明天就去找爹地了,让爸爸陪一晚上就好”






回去的路上是夏之光在开车,翟潇闻坐在副驾驶想着莳佴的事,一路上两个人没有过多的交流,女儿最后还是留在了翟家陪着翟父。



“闻闻”夏之光跟着人下了车到了家门口才开口“我想跟你聊聊”



这是夏之光为数不多的提出要聊聊,翟潇闻没有多想就让人进了门,里面的布置还是夏之光上次来的样子,只是这次没有女儿在身旁,两个人算是真正意义上的独处了。



“想说什么”



“我知道你不赞同伯父的做法”夏之光低着头尽量平静的说着“但是这种做法是对你们最好的保护了”



“夏之光”



“你知道我的,我永远会坚定的站在你这边,但是闻闻,我希望我能帮到你”



翟潇闻看着夏之光一直不敢看自己,自然知道这些话是他鼓足了勇气内心坚定无数次才说出口的,夏之光他,从来都不是一个适合在自己面前讲道理的人。



“你接着说”



听到这句话的夏之光似乎有些诧异,抬头看了眼翟潇闻见他没有生气才继续说着“现在这件事无非就是两种结果,第一种莳佴明天拿出有力的证据,那些说他抄袭的话也就不攻自破了”


“第二种,也就是最坏的结果,莳佴没有证据,那她就只能任凭那些人污蔑”


“这两种结果不管哪一种你露了面都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你现在不仅是一个有影响力的设计师,更是予念的老板,你的立场直接决定了予念的立场”


“予念刚刚把主场迁回国,不管是根基还是交际都不如在本国发展了很久的其他工作室,现在予念下场不管结果好坏都会让人抓到话柄”


“众心成城众口铄金,对于他们而言予念就是外来者,是他们在利益面前共同的敌人,他们想拉予念下水,现在就是最好的机会”


“在予念还没站稳脚跟前先让舆论不断侵蚀,他们只需要找到机会一击毙命”


“这些道理你都懂”夏之光拉着翟潇闻的手说着“你只是怕莳佴会经历你经历的那些”



“小耳朵是个女孩儿”翟潇闻低头看着夏之光握着自己的手说着“她一向自由惯了,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宠着惯着她,她没经历过那些”



说到底,翟潇闻只是想护着妹妹骨子里的那股骄傲,就像年少的他,那种融在骨子里的骄傲是少年最大的资本。



一个设计师,自由,自信,甚至是傲气,这都是值得骄傲的资本。



“我不会让那些再发生的,你相信我,我不会让那些再次发生”



“夏之光”



“我在”



“谢谢你”






“请问莳小姐对于网上说你抄袭这件事有什么看法”



“莳小姐这个时候召开发布会是想就抄袭事件解释吗”



“莳小姐是否关注过网上流传的手稿”



早上九点,莳佴刚刚到场就被一群记者围住,一个个话筒堵到面前的压抑感只让莳佴想吐。



“各位冷静”站在话筒中央的赵磊面色冷肃的开了口,瞬间就吸引了大部分的注意力“我想各位也不想因为扰乱秩序被请出去吧”



在场的多数虽然是娱乐记者,但对面前的人也都有耳闻,赵氏集团现任的CEO,曾以雷霆手段搞垮过一家杂志社,对于他们而言这种不介意名声的人就是不折不扣的疯子,而他们最怕的就是不管不顾的疯子。



“安静下来就好办事了”赵磊嘴角噙着一抹笑眼神里却是一点温度都没有,视线扫过台下众人才继续开口“站在各位面前的不仅仅是设计师莳佴,还是我的妹妹,所以希望各位提问时能有些分寸”



台下记者像是被赵磊的气场吓到,全场寂静一片,许久才有几个胆大的缓缓开口提问,不过经过刚刚赵磊的发言,记者提问的问题也慢慢开始转向新系列的设计灵感从何而来。






工作室里看着直播的翟潇闻眉头一直都没有舒展开,这场发布会关注的人太多了,一时间直播的弹幕嘈杂得多,莳佴这些年也积攒了不少自己的粉丝,他们都坚定地相信小姑娘不会做抄袭这种事,不过直播间里水军也不少,骂人的话翟潇闻一句也没少看。



“翟老师”翟潇闻旁边一直看着直播的一个少年扭头有些不太肯定的问着“咱们真的不过去看看吗”



“不去”



话是这么说,翟潇闻放在桌子下的手却是越攥越紧,直播里的提问又开始刻薄,仅凭小耳朵一个人怎么能应付的过来,也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及时赶到。






“所以莳小姐对网上突然爆出您抄袭这件事是怎么看的呢”



“这件事我想刚刚我已经给出了答案,相思系列是我整个青春的爱恋汇聚的,也是我个人对爱情的感悟,抄袭事件完全就是无稽之谈,对于爆料者我们也是会追究法律责任的”



“关注莳小姐的人都知道莳小姐喜欢保存手稿,那现在手稿还在您身边吗”



莳佴看了眼提问者敛眸回答“我的手稿确实已经丢失,不然的话这个发布会也不会这时候召开,我和各位应该也不会在这个时候见面,不过我也想对爆料者说一句,对于我的设计我有绝对的自信,并且我手中是有备份的”



“那这样的话莳小姐为什么不愿意拿出手稿自证清白,还是说这一系列作品并不是您独立完成的”



台侧听到这一提问的赵磊瞳孔微缩朝发问者看了过去,面上神色不变眼神却像是在看死物,语气冰冷的跟身边人说着“去查一下是哪家”



“呵”



全场都在等回答的时候一声轻笑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这么多年了嘴巴还是这么笨啊”



声音的主人慢慢从一侧走出,劲瘦的身材穿着改良过的迷彩装,单听说话声音完全可以用温润如玉来形容,可台前没有回头的莳佴眼里却闪过一抹惊喜,同样松了一口气的还有屏幕前看直播的翟潇闻。



“W!”



人群中不知道谁先喊了一声,随后所有人都反应过来发出了惊呼,一时间所有对准莳佴的摄像机都调转了方向。



“是W!W回国啦!”



“W,请问您认识莳小姐吗”



“您和莳小姐是什么关系”



“您是为了莳小姐回的国吗”



震惊的明显不止是在场的记者,还有观看直播的所有人。



[!!!!!!!!!!!]



[我没看错吧!]



[是W!!!!!!!!]



[我去我去我去!有没有人掐我一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男神看我!]



[不是吧!我男神什么时候回来的!]



[这次终于不用担心男神命丧深山啦!谢谢莳小姐!]



[我直接爆哭好吗]



[上一次见我男神还是上次!!!!!!]






“没事了”



予念工作室内所有人在看到直播中的人时都松了口气。



“W什么时候回来的啊!”



“翟老师你是不是一早就知道啦!”



“能请动W的也就只有翟老师了”



“不过W还是一如既往的好看啊”



“久处深山容易变帅吗,我也去试试”



“你去了可能就真的是荒野求生了”



“无语死了,那群记者问的都是什么垃圾问题啊!”






“温叔叔!”



一直跟着夏之光在一旁看着的念念看清人之后兴奋的从他怀里挣扎着下来,还没站稳就朝台上跑了过去。



“念念”



眼看着小姑娘要被人群挤倒了夏之光急忙冲了过去 只是这次却人都没碰到。



“小调皮鬼”温乔反应迅速的扶住了差点摔倒的小姑娘,背对着所有镜头把小姑娘护在自己怀里温柔的说着“温叔叔现在跟你玩个游戏,不可以让任何人看到你的脸哦”



小念念听到这话反应迅速的就缩在温乔的怀里,小脸紧紧挨着温乔的胸膛没有露出半分。



“别盯着我拍了”温乔动作轻柔的将小姑娘抱的紧了些,站起身还是用后背对着摄像头“不是发布会吗,我只是来看八卦的啊”



“各位”台上的莳佴自然知道温乔的意图,他这人就是典型的嘴硬心软,这次应该也是急匆匆为了自己赶回国的“W今天回国确实值得关注,不过现在应该还是我的主场吧”



被提醒的记者也都反应了过来,天才设计师,探究不到的家世,完全可以进军娱乐圈的长相,无论哪一条都能让他暴利,可W却像是毫不在意,他的行踪太难捕捉,而他又每次露面都带着巨大热度,这才让大家一瞬间就被吸引了注意力。



“莳小姐”莳佴的话刚结束就有人急不可耐的挑起了话题“W现身是否和您有关,你们是什么关系呢?”



莳佴看了眼已经站到一边专心逗念念的温乔迅速回答道“朋友关系,我想W今天回来应该纯属巧合”



这话谁能信呢,巧合,让一个一年到头都在外面找灵感的人突然回国这会是巧合吗,恐怕温乔是收到求助回来的。



“网传莳小姐和源也娱乐的赵让赵影帝也有关系,这才导致抄袭事件这么长时间都没有传播开,请问是真的吗”



莳佴设想过很多问题却独独没有想过这个,她和赵让的关系一直都没有公开,现在也绝对不是公开的时机,而且这是她工作的失误他从没想过牵扯到赵让,更没想过影响他的事业。



“这件”



“前半句是真的”莳佴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人紧紧抱住,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再次响起“我和莳小姐的确是在一起了,不过抄袭,大家现在都是空口鉴抄袭的吗”



这次的整个会场是真正的鸦雀无声,谁都没有想到赵让会出现在发布会,而且大大方方承认了恋情,如果说刚刚温乔的出现大家只是惊讶,那现在赵让的出现就完全是震惊的程度了,整个现场都因为他的出现陷入谜一样的沉寂,就连直播间弹幕都神奇的停顿了几秒。






评论(30)

热度(21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